iT邦幫忙

DAY 28
0

x86架構方興未艾系列 第 28

x86 與 UNIX 系統的選擇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當使用者要比較 x86 系統與 UINX 系統時,這裡的 UNIX 系統指的是獨立的軟硬體設備供應商所提供的 UNIX 系統,像是 IBM Power 晶片架構的 AIX、HP Itanium 晶片架構的 HP-UX、以及 Oracle-Sun Sparc 晶片架構的 Solaris,而 x86 系統則泛指那些採用 Intel 或 AMD x86 晶片架構的 Windows、Linux 或其他系統。在市場定位上,UNIX 系統通常站在高端市場,而 x86 系統通常涵蓋中低端的市場。

對於如何選擇 x86 或 UNIX 系統,通常會從以下幾個觀點去思考:效能、可靠度、擴展性、容錯能力、整體擁有的成本 (TCO),以及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的支援等等。由於各家的 UNIX 系統接對其軟硬體有整合性的開發與測試,所以其可靠度與容錯能力比較好;但是因為 x86 有眾多的供應商,所以軟硬體與周邊設備較多樣化,而且整體成本相對較低。


上一篇
x86 UNIX
下一篇
x86 架構的擴展性
系列文
x86架構方興未艾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